Runaway

精神洁癖(胡说八道版)

说点精神洁癖



        我的精神洁癖体现在对人的性格上,品德上。不只对现实生活中与我息息相关的人,也对小说,电影的人物。而我精神洁癖的对象,往往是我最初认可的人。比如说,我一开始觉得ta果断勇敢正直,就无法接受ta在后面的剧情里优柔寡断,折腰流泪。其实我也明白这些剧情都是为了让人物显得更立体。一个人可以同时伟大,同时卑劣。往往是这些打破原来印象的事情让他变得有血有肉。



    之后我想到,其实这些都是我对于“抽象的人”的钟情,我只是爱他的一个侧面,我所崇拜的只是他的一个性格,而不是他这个人。我厌恶一切打破他原有性格的人,事,物。我讨厌他这个人,而喜欢他的性格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也讨厌一些反差文学,我讨厌看见阴谋家为爱流泪,我讨厌看见骄傲的人下跪,我讨厌看见光明的人的阴暗面,我讨厌清冷的人被拉下神坛还觉得轻松了许多,自我欺骗自己本来就是这样的人。



        当然我的讨厌不值一提,ta们就是这样的人(你们是这么说的),ta们的性格应该取决于ta们自己的人生,和我的喜好毫无关系。可是,难道ta们的命运不是由作者书写吗?当一个人遇到家庭变故,ta可以选择坚持镇定,承担下沉重的责任,也可以选择崩溃堕落。可是如何理解反差呢,一个人纵使之前是多么骄傲强大,等到作者想看ta堕落,ta就得堕落。等到读者想看ta被人玷污,ta就得毫无还手之力。可是凭什么呢,凭什么ta就得被你们随意更改命运呢。难道ta的努力不值得一提?难道ta的骄傲可以被践踏吗?就因为ta是低纬度的人,你们就可以没有心吗。难道ta不是人吗?被污蔑了不会委屈吗,被夸奖不会开心吗,被打压不会痛苦吗?



      其实也不是不能理解这样的xp,可能我只是以自我为中心,以为ta一直强大下去,一直坚强下去,一直孑然一身下去,一直就按照现在的样子下去可以永远自由快乐了。其实也不会。我只是期望没有改变,没有世事无常,一切都按照现在的样子,按部就班地,稀松平常地一直这样下去。就像一个黄昏,你可以打一个盹,不用担心有什么重要的,足以改变人生的东西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