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naway

oc日记2

       今天刚从n地回来,感觉很疲惫。

       第一天出发时,两点钟就被叫起了,我那时很震惊,前一天晚上十二点才睡,只睡了两个小时。天色很黑,路灯五颜六色,闪烁个不停,我头脑却很清醒。


        坐上车后,再去接一个亲戚,和我们一起去n地。我心里是不大愿意的,我向来不愿意在家庭聚会中隔一个外人。但这个外人是我爸的亲人。但我终究认为这是外人。而我妈这边的亲人,我却会以为这是我的亲人,是熟悉的。为什么呢?大概因为外婆外公就住在隔壁,经常走动的缘故。


       她又要和我一道坐在后排,我心里愤恨得很,我真的很讨厌一个外人和我坐在一起。她为什么不和我爸一起坐在前排?真是讨厌。


       一路上她不停地讲话,我烦躁不已,却还要不停接话,故作好笑地嘲讽自己,嘲讽他人,随便地讲笑话。当然,我知道她一直讲话是有道理的,是为了防止我爸打瞌睡,出事故。但为什么还要边讲边看我?我真的很厌恶讲话,又很想睡觉,真是烦躁至极。


     呵呵,我是不愿再说话了。一路上都要考虑她的感受,我仿佛被封了什么印一样,一句像样的真话也讲不出,全在迎合她讲话。咸得很的牛肉烧烤吃的要吐,太阳很大,我简直要呐喊。



     吃下午茶的时候,我先点了果汁,她看我点了,她本来要点茶,改成了果汁。我爸点了茶。上了一杯果汁,放在我面前,我拿起来喝了一小口。我爸便急不可耐地开口了“你怎么不给xx喝呀,懂不懂啊,在家里这样,在外人面前怎么办啊xxxx”就是这样的话,颠三倒四地讲了好几遍,我的眼睛湿润了,但没有流泪,又变得干涩。手指握在被子上感觉很凉。我真是十分屈辱了。她又在那里说着那些正确的话“哎呀我们都是家里人呀,没关系的”诸如此类。


     我可没有把她当亲人啊,即使她是我爸的亲人。一个有钱的上流的亲人。呵呵,她是上流的,讲话细声细气的,什么都会考虑到,又十分贴心的,和丈夫孩子的关系都不错,擅长开些玩笑的。呵呵,接着呢,我也不把我爸当亲人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那天刚刚和朋友聊过权力之类的夸夸其谈,我自以为我是对权力一点也不奢求的。现在我是明白了,我的自尊心跟草一样贱,谁都可以踩上一脚,我是一句反对的意见也不敢有。已经被践踏了无数次,结果每次都很破碎。


      我的爸爸不是我的亲人了。他是钱和权的亲人,不是我的。他每次偷偷和我开玩笑说让我妈付钱,让我妈那边的亲人付钱。让他付钱就像杀了他一样难。如何才能相信他这样的人呢?如何能把自己托付给像他这样的人呢……我妈的命运,我的命运……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不要再相信他随口唱的小调,他随口表达的爱和深情,从未感觉如此屈辱的。这就是不被自己爱的人爱吗。宁愿不再相信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